愚慕白

前尘尽散,无需执着

11《启山山和他的小狼狗吴邪邪》原创┃16.07.06‖

第十一章

刚才还万里无云的天空几分钟不到就乌云密布起来,何慕无奈的站在别墅前望着天空,一时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站在这里。这种无法用现在科学解释的事情真的会有人相信吗??他和母亲是相信外公的,那其他人呢?!家族的成员离奇的死亡事件真的不是遗传疾病而是受到了诅咒吗?脑子里一堆问号汇聚在一起叠加归零,最后留下一片空白.....唯有使劲摇摇头让自己别胡思乱想。

何慕走上门前楼梯,呼出一口气抬手摁下门铃,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找到这里就这么走了实在说不过去,而且诅咒要是真的,他何慕怕是命不久矣.....那就不如疯狂一把,大不了被说成是神经病呗......

何慕还在心里组织语言怎么介绍自己,怎么说自己来的原因不被误会成神经病的时候,吴邪顶着鸡窝头脸色蜡黄的打开房门,一眼看见干干净净一身休闲模样俊秀得像个女孩子的...苏志文(何慕)!

“苏先生?!!”吴邪激动的一把将何慕搂住,整的何慕整个人僵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脸懵逼。

“呃........”

“苏先生,是你吗?我好想你啊”

“呃.....内个我是何慕.....”

听到何慕的话吴邪稍微松开点力气认真的,距离过分近的,看着何慕的脸,此时两个人的姿势就有点暧昧了,好巧不巧从他们背后别墅走出来的大妈一眼就看到他俩。“诶哟我的妈呀!”大妈一声不算大的惊呼,迅速抬手五指微微分开的捂着眼睛“你们继续我就丢个垃圾”一边说一面把垃圾丢进垃圾桶倒退的方式走回别墅,还有点恋恋不舍的关上房门.......

这就尴尬了,按照过去的经验大妈铁定趴门上揣着颗八卦心用猫眼看着他们俩呢。吴邪和何慕四目相对,何慕尴尬的轻咳一声低下头想着要怎么解释,吴邪这边也发现面前的人和苏志文有不一样的地方,看来自己真的认错人了,不管了....先拉回家再说!

“人多嘴杂进屋再说”

吴邪将人请到房间后自己便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单手扶着额头。

房间的装饰并不像何慕现象中的古香古色,反而是现代简洁很年轻人的风格,还带着点脏乱。吴邪进屋后一屁股坐下就不动了,何慕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尴尬的要命,又安静了几分钟,何慕实在忍无可忍了走到吴邪面前推了推。

“喂?你没事吧?睡着了?”何慕疑惑的蹲下身仔细一看,好家伙可不睡着了?!什么鬼啊!何慕翻了个大白眼。活了二十几年头一回遇到这么招待客人的,何慕表示自己很服气。

主人睡着他这个客人做点什么好呢?也不能乱走乱动显得自己没礼貌,可干坐着又很无聊。何慕一边想一边在客厅溜达又往楼上望了望,这时候突然听到咣当一声吓得何慕一个抖差点把手机摔地上。

“谁?!”好像感觉到危险一般何慕心跳加快,想着会不会是家里养了宠物猫或者狗?可要是宠物家里有陌生人进来能这么安静吗?何慕越想越觉得恐怖,但又好奇,于是顺手抓起沙发靠垫护在胸前一步步小心的走上楼梯,当他踏上最后一节楼梯的时候一个黑影突然扑了过来!

“妈呀!!!”何慕吓得举起靠垫捂着脸双腿一软一屁股坐在地上,可是什么都没发生,何慕抖了一会才敢从靠垫后面伸出头来,这一看可好...差点把胆吓破了,只见一团黑影站在他面前,唯有一双眼睛黑白分明的瞪着他!!!

“鬼呀!!”何慕转身就要跑可惜自己双腿发软只能爬。

“志文是我!你别怕”身后的声音让何慕一愣,志文?想到刚才吴邪喊自己苏先生,难道他们认识自己的外公?!何慕怯生生的回头看一眼黑影,还是一样吓人!手脚并用的爬到墙角落举着靠枕只露出半张脸颤巍巍的问:

“你.....你认识我外公?”

“外公?”黑影歪着头上下打量何慕,确实和苏志文不一样,志文可不会这般胆小“你外公是?”

“苏..苏志文”何慕一眼都不敢看面前的黑影,虽说来之前做了心理准备但真遇到了还是接受无能啊!

“志文有外孙了?看来他是平安走出古墓了....那就好那就好....”

“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外公?”听到黑影说的话何慕转转眼珠,基本能判断眼前的黑影认识自己外公而且从说话的态度内容上看,黑影应该没有恶意不会伤害他。

“我是谁?”黑影笑了笑“我应该是张启山.....!”


..................................................(回忆)

“我不会放你出去的!”张启山拦截在镜子面前左手紧握着龙骨嗜血短剑,它是用来压制镜子里黑色影子的,也是用来压制住自己的。

“让开!不要考验我的耐心...”影子的指甲在愤怒下迅速猛长,镜子里露出了本来面目!

“放手吧,我不会让你去找他!”

张启山仍然能感受到脖颈处那露骨伤口的巨疼,那是死亡前唯一的感受,悲凉不甘!

镜子前张启山像个疯子一样自言自语着,他的双眼赤红身上的衣服沾满了血污。这个时候镜子里的黑色影子举起了右手,长长的指甲卷曲在指尖上!在举起手的同时伸展刺向了张启山的心脏!拔出后又迅速卷曲起来像极了卷尺!张启山躲闪不及被刺了个正着!还没等反应黑影子的头发疯长如绳索一样勒住了他的脖子,双手、腰!握着龙骨嗜血短剑的左手被影子用力一拧,短剑掉在地!

“没人能阻止我去见他,就是自己也不行!!”

................................................

“你杀了自己??”何慕惊讶的瞪大眼睛

“算是吧”

张启山轻描淡写的说着,走回镜子里的他不再是纯色的黑影,皮衣皮裤和当年下墓穿得一样,就连面容都没有变化,启山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死了,也不知道他现在算不算是个鬼。

其实张启山自己的记忆也是不完全的。

当年张启山苏志文带着吴邪回到上海苏宅进入密室中,翻阅到了一些有关于分离身体产生副体的资料,资料中提及的古墓正好就是吴邪穿越时所下的古墓。吴邪说他和他的伙伴们下墓的时候古墓是完全封死的,没有发现任何被进入的迹象。

苏家先人为什么会有这座古墓的记录三个人不得而知,总之为了让吴邪恢复正常,张启山决定带着吴邪冒险前去,多年兄弟,苏志文自然不会让张启山一人去犯险,坚决跟随!

后来很多次张启山都后悔同意苏志文跟着自己去犯险,害了自己的兄弟。

如今看到何慕算是安心许多....

“你的意思是,你现在的状态可能也是一种副体分离?”何慕敲了敲自己脑门他已经混乱了。

张启山掐了掐眉心抬眼看向窗外“其他的事我以后在与你说,现在有件事需要你帮助......”

.................................................................

吴邪其实能听到何慕的喊声和后来房间里的细微说话声,可他就是醒不过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失血过多的缘故,他最近越发嗜睡浑身无力,而且经常会做梦回到与张启山在一起的日子里不愿醒过来。


(梦回九门)

大清早起来堂上一个人都没有,人都哪去了?吴邪逛荡了一圈发现整个府邸除了自己就是仆人,张启山苏志文八爷副官都不在?自己这是成留守儿童了?!所以要干嘛呢?坐在张启山书房办公桌前,吴邪双手平放在桌面上,纤长的手指不安分的轻敲着,左看看右看看像极了淘气捣蛋满肚子坏水正沸腾准备干坏事的小崽儿子。

“要不要进去看看呢?”好奇心害死猫,早就发现书房里有密室的吴邪终于忍不住了!于是当张启山回到家里书房的时候一眼看到密室的门开着,里面正传来有一搭没一搭的猫叫声~

“来人呐....怎么没有人啊,张启山你死那么去了?!我好饿呀!”

“还能说话说明你没事”张启山靠着门口看着被网子网住掉在顶棚上的吴邪,一脸看热闹的表情。

“你回来啦?快放我下来!”吴邪伸出爪子向张启山挥舞

“我看你挺舒服的,不如在多待一会”

“不舒服...启山山快放我下来。”

“谁让你进密室的!”张启山冷起脸

“....内个,先放我下来在训...我...我想尿尿,憋不住了!”吴邪撇着嘴一脸很难受的样子。

看他那样张启山无奈极了,叹了口气关掉机关开关走到吴邪身边把人给放下了。可没想到吴邪竟然一跃而起扑向他,将他一把按住上去就是一口咬住耳朵,又在耳朵下面的脖颈处狠狠啃了一口,留下紫色的吻痕。

“味道不错,嘿嘿”

“你敢咬我?!”吴邪竟然有这样迅速的身手张启山是没想到的,所以整个人完全懵住毫无反抗的被吴邪啃了一口。

“谁让你出去不带我的!”吴邪理直气壮,还不忘嘟嘴来一脸委屈!

张启山是想生气的,可嘴角却忍不住弯起弧度露出笑容,无奈的摇头道“真是狗崽子,才住了几天就蹬鼻子上脸了?不怕我打你屁股?”

吴邪转过身翘起屁股对着张启山笑嘻嘻的回头看着他“打吧~来呀~”

“臭小子!”张启山抬手就是一巴掌

“诶呦你真打啊”

“废话这还有假?”

“嘿嘿,手感怎么样?”

“不咋地...”

“不能啊,我这是翘臀,你仔细摸摸!”

“走开!”

张启山一遍又一遍把想要挂他身上的吴邪推走,吴邪就一遍又一遍的挂回去。吴邪记得很清楚,张启山与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会笑,他喜欢看张启山笑起来的样子,一排整齐的白牙,一个小酒窝,帅气阳光得让人过目难忘。

 

待续..........


标签: 峰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8)
©愚慕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