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慕白

前尘尽散,无需执着

01《时光笔墨 难画你我》&‖原创┃16.08.14‖&(张小凡主场)

《时光笔墨 难画你我》

 

第一章

人世间最苦便是有情人有缘却无分,死离....生别.....

自你离开之后,我曾无数次回忆过往,不停地问自己,若是当年我没有犹豫而是放下所有与你同去,是不是就不会有之后的这么多痛苦纠葛?

没有答案.....

从来都是我的痴人问梦........

 

(昆仑山天墉城)

百里屠苏拔出焚寂剑指着拦住他的天墉城众弟子,只见他双瞳暗红眉心一颗妖异朱砂痣,脸上挂着邪魅的笑容,在他眼里这些人根本无法对他构成威胁,拦他去路不过是找死罢了。

“把陵越交出来!!不然我屠了你天墉城!”

“孽徒你疯了!还不束手就擒!”涵素带众弟子已将屠苏重重包围。

“找死!”百里屠苏大喊一声,焚寂剑气化作火龙直冲升天!顿时天空猩红一片,炸雷滚滚!!

“屠苏!!”陵越一身紫色华服,发簪因为奔跑不知何时掉落,散开了一头如墨的乌发。

“师兄!!!”屠苏见到陵越的瞬间露出了久违的纯净笑容,那一瞬间他只是屠苏....

陵越看到满地躺着被屠苏杀死的师兄弟们,平时干净洁白的石阶上流满天墉城弟子们的鲜血,本该纯净的空气中充满着刺鼻的血腥气!!

“屠苏你....”

“师兄,跟我走吧”百里屠苏上前几步抓住陵越的手腕欲要带离开,离开这鬼地方从此逍遥度日!

“他们是你杀的?”陵越猛抽回手腕凝视着屠苏,眼前这个满身邪煞之气的人还是自己心爱的师弟吗?还是百里屠苏吗?!!

“陵越,不要在语他废话,杀了这孽障!!”涵素再次发起进攻。

百里屠苏看着陵越,他以为陵越会跟他走,他以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他的师兄都会跟在他身边。

可是眼前的陵越却用一双充满惊恐的眸子看着他,他抽回了手腕甚至退后好几步与自己拉开距离!!屠苏双目猩红,愤怒悲伤,一种被背叛的情绪狠狠的扎在心上,他再次发出强大煞气引怨灵聚集,天空炸雷越发阵耳,无数条龙形闪电射向地面!

“去死吧……”屠苏咬着牙根一个字一个字说出来,突然空中传来凤凰鸟的一声鸣叫,一只火凤凰从天而降融入屠苏体内!屠苏挥动焚寂剑,剑声啸啸触及必焚!

我要的不过是与你相伴一生,为何不可?!!你在犹豫什么?!!陵越啊陵越你到底明不明白我的心意!!是韩云溪如何?是百里屠苏如何?是焚寂又如何?!!你双眼所见,站在你面前的人只有我!!

用这颗心,用这一世爱着你的人,唯有我!难道那些伦理道德三纲五常比这浓烈的情意还要重要吗?!

去他的道德伦常,管他是仙是魔!!屠尽所有的拦阻,让鲜血成河!杀!杀!杀!

屠苏越想越生气,焚寂上古之势涵素等人根本拦不住,没一会便死伤无数。

百里屠苏一身血腥,一步一步踏着尸体走上石阶,再次走到陵越身边,他伸出手,他满怀希望,他不甘心,他祈求着心爱的人握住他的手与他离开这里,自由自在的生活!

可是百里屠苏不知道他现在的样子有多可怕,他被焚寂欲念彻底控制,一身怨煞邪气,他的身后是曾经与他一起生活的同门尸体,他聚集而来的怨灵正无情的吞噬着整个天墉城甚至蔓延至了山下.....

这一次陵越回握住了百里屠苏的手,他害怕眼前被焚寂控制的百里屠苏,他更心疼他的师弟屠苏。

屠苏是善良的,拥有着这世间最纯净的双眸和心灵,若不是这焚寂煞气他的小师弟绝对不会做出屠杀同门这等灭绝人性的事情!!

陵越爱着屠苏,陵越愿意和屠苏离开这里,两人自由自在,去踏遍万里山河行侠仗义,逍遥的过完这一世,屠苏唯一的一世......但绝不是跟眼前这个满身杀孽的人!!

“屠苏,你杀孽太重....”陵越用拇指磨蹭着屠苏的手,他们曾无数次紧握双手。

“师兄,我只有这一世”屠苏双瞳的邪气更加严重,无数怨灵在空中聚集慢慢化成人形。

“好,这一世师兄陪你!”陵越第一次在屠苏面前落下眼泪,他松开屠苏的手伸展手臂将屠苏拥入怀中,屠苏以为陵越想明白了,欢喜的一把将陵越搂紧,两个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陵越用嘴唇磨蹭着屠苏的耳廓轻声说着

“屠苏,我爱你,非常的爱”陵越看向空中怨灵聚齐的人形越来越清楚并开始通过煞气汇入百里屠苏的身体里,眼泪不受控制得落下,陵越只能咬住下唇才不让自己大哭出来,他闭上双眼抬起了右手...

“师兄,我也非常爱你,我们以后....”

“万箭穿心.....!”

无数把灵气剑自空中冲刺而来,穿过怨灵聚集而成的人形,刺进百里屠苏的身体!!

大口的鲜血打断了屠苏的表白,他想说,他要和陵越去看花开花落走遍万里山河.....

陵越一把抱住倒下的屠苏,不断呕出的鲜血染红了陵越的紫袍,空中怨气幻化的人形发出悲鸣,笼罩在天空中的怨气和百里屠苏身上的焚寂煞气自他体内开始消散,上古凶剑焚寂崩裂开来碎在地上。

“师兄....咳咳咳”屠苏摊在陵越怀里双眸恢复了平时清灵的样子。

“屠苏,屠苏!!”陵越紧紧搂着人,他知道他将失去他最心爱的人....

“我...咳咳...我懂....”屠苏气息奄奄,他努力对陵越露出笑容,他想再次抚摸陵越的脸庞,想在跟他说一次我爱你,师兄...可是他没有力气了.....

“屠苏!!!!!!”

一念成执着,沧海变荒漠,轮回中 .....

点一盏烛火,那微光 能否照亮寂寞.....

时光笔墨,难画你我,留白,不要太多......

.......................................................................


(一百年后草庙村)


“凡儿,凡儿....洗手吃饭了!!”

“哦!”张小凡摸了摸鼻子舍不得放下手里的木偶。

“凡儿,快吃饭都凉了”

“来了,娘亲~”

这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庄,村民不多大家都很有爱。除了种地村里的精壮男子也会上山打猎,小凡的父亲便是个猎户,家里虽然不算富裕却也过得温馨安慰。

“凡儿,吃这个”张父拿起一块肉多的兽腿交给儿子,看着孩子吃得满嘴有呼呼心里开心得很。

他犹记得6年前他的妻子生下孩子,那是个雨夜,孩子生下来没多久便没了气息。他抱着孩子呆呆的看着昏迷的妻子,大脑一片空白,所有的喜悦所有的期望都没了,妻子醒过来知道孩子没了会怎样?他们结婚十年都没有孩子,好不容易....

老天爷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他们夫妻,他们这一生从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当绝望的情绪席卷整个理智的时候,张父想到了死,不如全家一起离开这人世......

刀子举起的那一刹那,家里的大门被踢开,一道闪光之后,一蓝衣女子站在他面前。

张父至今都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那女子拿出一个宝物把里面的东西注入到了孩子身体里,孩子就活过来了!!女子临走前再三嘱咐他要好好照顾这孩子并给了他一些钱,后来就再也没见过那女子。

再后来孩子长到5岁的时候还不会说话.....这可把他和妻子愁坏了,然后就....

“凡儿....”男子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将张父从回忆拉回来,坐在他对面的小凡应声回头,在看到男子之后露大大的笑容,他猛的站起身差点碰翻了一桌子的菜肴。

陵越蹲下身一把抱起奔向他的小凡,一双油腻腻的小手紧紧的搂住他的脖子,肉呼呼的小脸蛋使劲蹭着他的脸颊

“凡儿,可有想念师父?”

“想,特别想!”


那一年张小凡6岁,他最喜欢的人就是教他读书识字的师父。

 

待续...


《时光笔墨 难画你我》脑洞大纲

https://yumutou1.lofter.com/post/1cc2c4dd_bfc7133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46)
©愚慕白 | Powered by LOFTER